最新消息

公司訊息

2024年森獎比賽開始啦!

【森獎主旨】
2024森獎全國大專院校空間設計暨傢俱設計競賽,旨在教育下一代關於資源利用、友善環境和自然共生的精神。這一願景與教育部推動台灣永續發展教育(SDGs)的目標相契合,讓學生們能夠透過這次競賽,在課程實踐中不僅理解綠色材料的特性和應用,更能意識到劇烈的氣候變遷和有限的資源對國際環保的重要性,並在校園中培養和發掘具備永續循環素養的新一代設計人才。

【活動主題】
實木生活-「樸」
「樸」,是指純樸、真誠、不造作的意思也是一種質樸自然的風格,講求簡約、自然、沉穩和舒適。經過疫情後的洗禮,我們更加渴望能夠回歸自然、感受生活的細節和自然之美。以「樸」為設計的理念,正是在追求這種質樸自然的生活方式。

【競賽類型】
一、空間設計類
須以實木為主要材料,結合至少一種複合媒材:石材、布料、金屬鐵件、等…,創造具有「樸」概念之簡約、自然、沉穩為主題的室內空間作品。

二、傢俱設計類
須以實木為主要材料,結合至少兩種複合媒材:石材、布料、金屬鐵件、等…,創造具有「樸」概念之簡約、自然、沉穩為主的桌、椅及各式櫃類。

【參賽資格】
*全國相關設計科、系之在學學生 (碩博士班及在職專班與在職進修部除外)。
*「個人」或「組隊」參賽,「組隊」2人(含)以內,各參賽類型皆以作品一件為限。
*作品於其他同質性獎項獲得佳作以上者不得參賽。(經主辦單位查證將取消失格)。

【收件時間】
2023年12月25日凌晨12:00開始至2024年03月25日(日)中午11:59截止。

註:組隊者可跨校、科系參加。

【森獎相關網址】:
森獎官網:https://www.senaward.com/
森獎FB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021senaward